2013-11-17 update 更新部分以紅字說明

因為今天沒有什麼特價消息,所以就來野人獻曝寫一篇教大家如何使用paypal付款的文章吧其實應該很多人都會了吧!我自己也只會一些基本的,不過一開始真的摸索了好一段時間才搞清楚,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~

首先來瞭解一下,為什麼要使用Paypal付款呢?因為它是目前最大跨國線上交易支付平台,安全度相當高,有了它就再也不用冒著透露自己財務資料的風險,每次買東西都得把信用卡號碼打出來一次,不用怕被盜刷,也省得每次都要輸入號碼好麻煩,以後就算信用卡不在手邊也一樣可以線上購物,多方便啊最重要的是,透過Paypal以美金來找我代購,代購費一樣只收5%喔!哈哈~而且這樣也不用煩惱匯率的問題,先前我怕匯差太大,所以匯率都訂得比較高,現在如果大家使用paypal付款的話,就是跟著自己刷的信用卡的匯率走,應該還是會比較便宜。2013-11-17 結果大家用美金付款我也要被收3.9%,所以即日起代購費正式調整為8.9%了

然後既然提到了信用卡,是的, paypal的第三個好處就是可以刷卡付費哦!目前除了美國的paypal可以連結銀行帳戶,直接用戶頭裡的錢付款之外,其他所有地區的paypal一律都是使用信用卡結帳,所以就沒有我先前誤以為需要先放美金在paypal帳戶裡的問題,雖然用信用卡刷美金大家需要支付1.5%的銀行手續費,不過還是比使用台幣付款,然後我需要加收3.9%的paypal手續費便宜多了喔(詳情請看這篇結果變成我還是被收3.9%,大家又多被扣1.5%的海外手續費...是說還是可以累積點數&延後付款啦囧,而且刷卡又可以累積點數,享受延遲付款,好處多多呢!我覺得比直接從銀行扣款好太多了,美國的Paypal預設值都是以銀行帳戶先付款,每次我不小心忘了改成用信用卡結帳的時候都會很想搥牆壁,我要累積點數啦!可惡~~(還在氣XD)

所以基於以上種種原因,大家應該很清楚使用paypal付款的好處了吧!那現在就來實際使用一下,首先:

(1)註冊你的paypal帳號 https://www.paypal.com/tw/webapps/mpp/home

        網頁右下角有語言選項,大家可以選擇使用繁體中文或英文。選擇「開始註冊」後,選擇「居住國家地區」和「你的語言」,註冊「個人帳戶」

1  

(2)輸入資料,這邊輸入的信用卡資料就是你將來購物要刷的卡,以後就不用每次買東西都要重打一遍了

2  

(3)接下來設定兩個密碼提示問題,然後paypal就會寄一封「啟用你的新 PayPal 帳戶」的確認信到你註冊的信箱,請大家收到後再點選「啟用我的l帳戶」會到paypal頁面輸入註冊時使用的密碼確認

(4)然後帳戶就啟用啦!其實這樣就已經可以使用了,不過在Paypal確認你的信用卡資料前,會有一個「支付和提領限額」的限制,詳情請看Paypal官網說明如下:

什麼是支付和提領限額?
這是指可透過 PayPal 帳戶發送或提領的最高金額。

為什麼有這些限額?
設定限額可協助減少因信用卡或扣帳卡遭竊,或未授權使用銀行帳戶所造成的詐騙交易。

該如何移除我的限額?
若要移除限額,請向我們確認你的信用卡 / 扣帳卡或銀行詳細資料,以完成認證程序。請按一下「移除限額」按鈕,並按照步驟執行。

請放心,即便你的限額已移除,PayPal 仍會為你提供完善的保障,防範帳戶可能遭到未經授權使用的風險。

簡單的說,就是paypal會限制你只能刷多少錢(儘管你的銀行可能給你的額度遠超過這個限制),我不知道paypal對每個人的限額是不是一樣,我的每月支付限額是NT$95,700 TWD,提領限額是NT$16,500

(PAYPAL可以連結銀行帳戶把裡面的錢轉到自己戶頭來,不過台灣只能從paypal轉進自己戶頭,不能從銀行轉錢進Paypal,所以大家可能也不太需要這個功能)如果需要移除支付限額的話,就請大家進一步到「我的帳戶」裡,選「獲得認證」

3  

(4)然後paypal就會向你的信用卡收取一筆小額費用(NT$70 TWD)然後產生一組四位數的號碼,到時候會出現在信用卡帳單上,大家拿到號碼之後再回到paypal頁面輸入確認就可以了,然後這筆金額會在完成認證後的 24 小時內自動退還到你的 PayPal 帳戶中,所以是個免費的服務,大家不用擔心。不過這個認證時間有點長就是(畢竟要等到看到信用卡帳單才會知道),大家衡量一下有沒有這個需要,是說台幣9萬多塊也很夠花了啊XD

(5)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噹噹噹噹!!怎麼付款咧?其實很簡單,請大家到「支付購物款項」頁面,輸入賣家的email帳號及金額就可以啦!別忘了要請我代購的話,幣值要選擇美金喔,乾蝦

4  

Paypal真的非常方便使用,大家用過就會知道它的好處了,祝大家都買得開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.Shop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